期市午评:黑色系、化工品分化 螺纹、甲醇涨超1%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下跌,有色金属跌幅居前,沪镍、沪锌跌超1%;黑色系、化工品均现分化,钢材飘红,螺纹、甲醇、焦炭、热卷、动力煤涨超1%,原油、橡胶、铁矿石飘绿;农产品整体偏弱,油脂油料齐跌,菜粕跌超1%。

  金融界网站7月4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下跌,有色金属跌幅居前,沪镍、沪锌跌超1%;黑色系、化工品均现分化,钢材飘红,螺纹、甲醇、焦炭、热卷、动力煤涨超1%,原油、橡胶、铁矿石飘绿;农产品整体偏弱,油脂油料齐跌,菜粕跌超1%。

  原油:沙特响应美国号召,油价政治博弈维系

  在特朗普密集施压下,昨日沙特内阁确认国王已经同意调动剩余产量,以防止未来可能出现的供应短缺。俄罗斯沙特再次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将增产100万桶/日。阿联酋附和表态,已经做好增产准备,增产空间40-60万桶/日。API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汽油、馏分油、库欣库存分别-451、-307、-44、-260万桶/日。今日美国独立日假期,EIA数据推迟至明日发布。若EIA验证美油库存全面下行,WTI短线或仍存上行动力;库存库存连降七周,BW价差或将继续收窄。

  期货方面,油价目前处于高度政治博弈阶段,伊朗减产利多及沙特增产利空均来自美国干预。若伊朗完全停止出口,产量可降200万桶/日;沙特短期实际增产潜能或不及200万桶/日。另外加上利比亚80万桶/日及委内瑞拉30万桶/日的潜在减量,欧佩克内部产量仍在存在下行风险。短期供应风险集中爆发,关注特朗普对油价的压制能力。关注周四EIA数据发布及周围中美开征关税影响。

  焦炭:供给松绑 提降基本落实

  环保“回头看”接近尾声叠加7月初徐州部分焦企将陆续复产对焦价形成压制;下游钢材进入需求淡季,焦炭高价下,钢企打压焦价动力增强,继山西、河北钢企提降后,今日天津港口准一级焦价格也下调50元/吨,高硫焦降价压力已经开始向低硫焦传导,目前多数焦企对提降都已接受,部分焦企因库存低位、订单充足而有抵触情绪,钢焦博弈仍在进行。焦企库存也已出现缓慢增加迹象,市场心态转变后,继续落实提降概率增强,未来供需格局可能较前期宽松,焦价拐点隐现,短期或仍维持高位震荡。期货方面,市场情绪以及周边带动,09合约今日继续下行,短期或呈震荡偏弱走势。

  白糖:原糖暴跌,郑糖小幅跟随

  郑糖无视糖协会议,继续增仓下跌;关注6月产销数据,预计销售情况仍难乐观;截至5月末,糖厂库存处于近年高位,消费显弱;内外价差较大,走私仍是市场担心因素之一,另外,印度糖进口配额是否增加,也另市场担忧;利多方面,短期内,期价已跌破广西食糖生产成本,且后期主要是去库存阶段,新旧交替,容易反弹。外盘方面,印度、泰国产量均创新高,对原糖形成压力,巴西制糖比偏低,短期或有支撑,但全球过剩情况短期难有缓解。我们认为,长期来看,中国进入增产周期,全球糖市维持熊市,郑糖长期偏弱运行。

关键词阅读:沪镍 沪锌 螺纹 甲醇 焦炭 热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