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大面积飘绿 沪锌跌超3%

摘要
国内期市开盘,商品大面积飘绿,沪锌跌超3%,沪镍、沪铜、焦煤跌超2%,铁矿石、橡胶、沪铅跌近2%;农产品亦普遍疲弱,郑棉、苹果跌超2%,菜油微涨。

  金融界网站7月5日讯 国内期市开盘,商品大面积飘绿,沪锌跌超3%,沪镍、沪铜、焦煤跌超2%,铁矿石、橡胶、沪铅跌近2%;农产品亦普遍疲弱,郑棉、苹果跌超2%,菜油微涨。

  建材社库继续增加 甲醇续涨创近一年新高

  据中国证券报最新报告显示,虽然供应有压力,但钢厂利润支撑矿价,铁矿石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汇率持续贬值支撑人民币计价的矿石价格,预计该支撑短期仍将存在。逻辑如下:

  港口库存压港,外矿发货大增,港口库存回升,供给压力凸显。而需求仍受环保限产影响,江苏、安徽多地高炉检修数量增加,徐州复产时间未知,唐山地区限产频繁,预计高炉开工率继续走弱,钢厂进口烧结矿库存过高,库销比则因日耗回落而维持高位,同时钢材出库放缓,导致钢厂继续按需采购,铁矿石供需未有好转。

  多空交织关注环保,进入下半年,考虑到环保政策仍然会继续严格实施,以及政府持续的去产能政策,铁矿石供大于求的格局仍将延续。铁矿石延续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供给趋紧 油市春天在眼前

  6月末OPEC年中石油市场会议决定增产的结果恰恰表明,原油供给已经由过平衡迅速转向了欠平衡;后期国际油市面临的不是供给过剩,而是需求旺盛下的供给短缺。经历了三年寒冬的油价会有起伏、会有颠簸、会有回调,但依然会无惧各种利空,砥砺上行。

  6月22日OPEC年中政策会议决定增产的结果表明,原油供给已经由过平衡迅速转向了欠平衡;后期国际油市面临的不是供给过剩,而是需求旺盛下的供给短缺。国际原油市场正在重塑“原油新秩序”,在新的经济背景之下,原油的重要性和影响力不是弱化了,而是加强了。料峭冬寒日渐远,油市春天在眼前。

关键词阅读:沪镍 沪铜 焦煤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