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有色金属跌幅居前 黑色系全线下跌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下跌,有色金属跌幅居前,沪锌跌超3%,沪镍、沪铜跌超2%;黑色系全线下跌,化工品分化,甲醇涨超1%,焦煤、焦炭、铁矿石、PVC等跌超1%;农产品整体偏弱,棉花、苹果、棉纱跌超1%。

  金融界网站7月5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下跌,有色金属跌幅居前,沪锌跌超3%,沪镍、沪铜跌超2%;黑色系全线下跌,化工品分化,甲醇涨超1%,焦煤、焦炭、铁矿石、PVC等跌超1%;农产品整体偏弱,棉花、苹果、棉纱跌超1%。

  锌:基建忧虑提升锌价疲弱

  伦锌现货高升水以及国内锌厂联合减产倡议对价格支持减弱。而进口套利窗口关闭,将暂缓进口锌入关,如果后期价格继续下跌,冶炼厂联合减产有望正式成行。目前加工费低位维持,表明原料端仍然偏紧,并且前期的环保督察,令锌产量也受影响。然而国内房地产再融资困难基建力度后续乏力,下游终端锌材消费堪忧,恐在后期对锌价产生不利影响。

  甲醇:现货坚挺和检修预期支撑盘面走强,但近期需关注价差压力积累

  昨日甲醇盘面继续冲高,主要是近期现货持续反弹支撑,且富德MTO重启以及7月中旬国内甲醇装置检修增多将促使去库存再次去化,盘面支撑再次增多,不过考虑到目前盘面对现货升水,潜在压力仍在逐步积累;中期来看,考虑到7月份装置检修计划再次增多至400万吨左右,且叠加富德MTO装置7月初的重启以及6月份持续内外大幅倒挂,7月份进口存缩量预期,目前正在陆续兑现, 7月中上旬再次去库存下的支撑仍存,直到7月20日盛虹检修兑现,考虑到体量较大,才会逐步给盘面带来压力,整体7月份行情我们认为大概率会冲高回落。

  动力煤:旺季市场存疑 郑煤日内震荡

  现货方面,迎峰度夏旺季到来,电煤需求大概率高位攀升,预计库存消耗速度加快,对市场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但旺季初期平价累库存,对价位的拉升存在一定的压力,而且港口采购情绪的回落传导至坑口,近期坑口煤价也出现松动迹象,煤炭价格仍可能维持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

  期货方面,受旺季预期支撑,09合约日内较为强势,有向上冲破压力位的可能,但库存的累积对市场采购形成压力,即便冲破区间压力位,高度仍旧有限,前高660-670区间预计存在大量抛压,旺季预期存在落空的可能。

  豆类:加征关税将启动,利多短暂出尽豆粕回调

  短期内,周五中国对美豆加征关税将落地,利多短暂出尽,市场呈现回调态势。中期三季度中国进口大豆暂时相对充足,但四季度进口美豆数量或大幅下降,料豆粕供应不足,而国内养殖需求环比持稳预增,料豆粕震荡偏强。

关键词阅读:沪锌 沪镍 沪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