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即将打响第一枪!彭博最新调查:交易员如何看下周金价?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周四(7月5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在本周触及年内最低水平之后,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对下周金价前景存在分歧。

  根据彭博报价,周二金价一度触及1237.98美元/盎司,为12月12日以来最低。

  (现货金日线图 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在接受调查的11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4人看涨,3人看跌,4人看平。

  截止彭博调查出炉,现货金本周迄今上涨0.4%,至1,257.21美元/盎司。

  (现货金周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Carsten Fritsch等人在报告中说:“金价的复苏似乎已经失去动力。”

  眼下黄金投资者聚焦中美贸易局势方面的最新进展,这可能成为影响下周金价的关键因素。

  美国将于周五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征税范围随后可能再扩大160亿美元。中国也已表示,将对美国输华商品进行对等报复。

  据CNBC最新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将于美东时间周五凌晨00点01分生效。另外还有160亿美元预计将在两周后生效。

  此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计划于美东时间7月6日00:01开始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中国已表示不会“打响第一枪”,但海关总署周四明确表示,在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后,中国对美国商品的关税将立即生效。

  有分析师警告称,随着美国关税生效逼近,需要警惕美元进一步下跌的风险;此外,由此引发的避险需求升温可能令黄金受益。

  校对:醉清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