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农产品宽幅震荡 豆油、苹果涨近1%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工业品分化,沥青涨超1%,铁矿石、焦煤、甲醇涨近1%,动力煤、沪铜跌超1%,聚丙烯、PVC跌近1%;农产品宽幅震荡,豆一跌超1%,豆油、苹果涨近1%。

  金融界网站7月6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工业品分化,沥青涨超1%,铁矿石、焦煤、甲醇涨近1%,动力煤、沪铜跌超1%,聚丙烯、PVC跌近1%;农产品宽幅震荡,豆一跌超1%,豆油、苹果涨近1%。

  夏季高峰来临 煤价再现“热情”苗头

  在多方“泼冷水”降温之下,7月4日,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570元/吨,连续第五周持平。随着夏季高峰来临,这样的僵持局面或被打破,目前部分煤种价格已经出现反弹迹象。

  4月中旬以来,国内动力煤市场出现淡季不淡的行情,北方港口动力煤现货价格一路上涨,幅度超过20%。期货市场上,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ZC1807从4月13日的554.2元上涨到5月16日最高的657.4元。

  同时,月度节点、国内主要煤炭企业的价格政策也对环渤海煤炭市场存在影响。据悉,7月重点煤企年度长协价格保持稳定,保供力度较强,但由于产地价格连续上涨,外购煤受到的成本限制逐步增强。这正从定价及供应量两个方面影响沿海煤炭市场走势,市场价格预期有走强苗头,航运价格与动力煤期货价格已经出现先期上涨。

  端午带动鸡蛋需求 节后蛋价震荡偏弱

  6月中上旬主要由于端午节的到来各地不断的备货,蛋价随着节日需求而上涨。端午节过后,各地备货结束,鸡蛋的需求逐渐减少,价格随之不断地下跌。同时由于六月份梅雨季节的特点,蛋价也出现了季节性的波动。据芝华数据库显示,六月份蛋价指数高点为3.61元/斤,并没有达到预计的涨幅。今年上半年鸡蛋的供应节奏偏紧,在这样的情况下,蛋价不及预期对鸡蛋市场的发展不利。目前纵观整体,鸡蛋价格仍然在持续下跌,不容乐观。

  蛋价方面预计第三季度从七月开始还会继续增长。对于淘汰鸡方面的行情来看,由于受到17年走弱行情的影响,所以养殖户极少补栏鸡苗,因此第三季度可出栏的适龄老鸡逐渐减少。预计8-9月份逐渐上涨。在端午节过后,鸡蛋的需求量急剧下降,又遇到学校放假,天气变热不易储存等客观因素,导致蛋价逐渐下跌,预计会一直跌到年底。

关键词阅读:沥青 甲醇 焦煤 豆油 苹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