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财经数据评论:中美贸易开战美元承压走低 基本金属分化期锌领涨

  SMM7月6日讯:上周美元早些时候的上涨,主要是受益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和欧洲政局的发展,纽元和澳元等商品货币大幅走弱,投资者买入美元避险,此外美国数据向好也为美元提供了支撑。美元指数上周最高曾涨至95.14附近,距离此前创下的11个月高位95.53也相去不远,但最终震荡走弱,一度跌创三周新低至93.90附近,收报94.00,较上周下跌0.52%,为四周来最差表现。

  虽然美元回落,但受到周五中美互征关税,两大经济体的贸易争端升级,基本金属走势分化,但多数承压。外盘方面期镍领跌收跌1.66%,期铅跌近1%,期锡、期铜小幅下挫;期锌翻红回暖,涨逾2%,期铝小幅上涨。内盘方面因忧虑情绪基本消化完毕,基本金属普遍上涨,其中沪锌追随外盘走势收涨1.59%,沪铜、铝、锡小幅上涨;沪镍收跌0.71,沪铅小幅下挫。其中内外盘期铜普遍大跌,LME铜上周录得自2015年1月16日当周以来最大周跌幅。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21.3万人,预期 19.5万人,前值 22.3万人修正为 24.4万人:4月由 15.9万人修正为 17.5万人。经过修订后,美国过去三个月非农就业平均人数为21.1万人。过去12个月,美国非农就业增加了240万人。

  其余数据显示:美国6月失业率 4%,预期 3.8%,前值 3.8%。美国6月劳动力参与率 62.9%,预期 62.7%,前值 62.7%。

  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 0.2%,预期 0.3%,前值 0.3%。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 2.7%,预期 2.8%,前值 2.7%。美国6月平均每周工时 34.5小时,预期 34.5小时,前值 34.5小时。

  虽然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再次超预期,但是6月时薪增速方面不及预期和前值,令人失望。

  随着制造商加大了招聘的力度,美国6月就业增速强劲。由于更多的人对就业市场充满信心而进入劳动力市场,6月失业率回升至4%,略高于上个月创下的十八年新低3.8%。适度的工资增长则应该可以缓解人们对通胀压力强劲增长的担忧。美国6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长0.2%,稳定的工资增速指向温和的通胀压力,这表明美联储将继续逐步加息。6月美联储年内第二次加息,并预计到年底将再加息两次,此外周四公布的美联储六月会议纪要也提供了对劳动力市场的乐观评估。

  此外美国贸易帐数据显示,美国5月贸易帐 -431亿美元,逆差规模为一年半新低,预期 -437亿美元,前值 -462亿美元修正为-461亿美元。

  美国5月贸易逆差规模降至一年半新低,因出口升至历史高位,受大豆和商用飞机出口增长提振。5月贸易逆差规模较上月收窄6.6%至431亿美元,为2016年10月来新低。贸易逆差收窄表明二季度贸易对GDP增速的贡献值可能为正。不过,美国与中国、欧盟、墨西哥等国的贸易紧张关系可能令今年余下时间的贸易前景蒙阴。5月份美国对中国贸易逆差增长18.7%至332亿美元,对墨西哥贸易逆差也增长18.8%。

  周六公布的美国油服贝克休斯周报显示:美国至7月6日当周石油钻井数增加5台,至863台。美国至7月6日当周天然气钻井数维持在187台不变,总钻井数增加5台,至1052台。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