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大面积飘红 沪锌涨超2%

摘要
国内期市开盘,商品大面积飘红,沪锌涨超2%,郑棉、沥青涨近2%,菜粕、PTA、沪铜涨近1%,原油跌不足1%。

  金融界网站7月9日讯 国内期市开盘,商品大面积飘红,沪锌涨超2%,郑棉、沥青涨近2%,菜粕、PTA、沪铜涨近1%,原油跌不足1%。

  贸易战对商品市场影响逐步减弱 豆类品种表现不一

  美国7月6日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随后,商务部表示,美国违反世贸规则,发动了迄今为止经济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中方承诺不打第一枪,但为了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群众利益,不得不被迫作出必要反击。根据海关总署关税征管有关负责人的表态,中国对美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已于6日12:01开始正式实施。

  加征关税的靴子落地后,7月6日商品期货反应比较“淡定”,业内人士认为,贸易战对商品市场的影响在逐步减弱。

  “就豆类而言,市场反应各异。”国富期货农产品部负责人陈庆表示,隔夜CBOT美豆应声下跌,国内豆系商品表现不一,豆粕市场“利多出尽”。截至收盘,豆粕主力合约M1901期价较前一日收盘价下跌1.16%。由于豆粕保存期限短,在整个中美贸易争端持续期间表现最为敏感。但6日豆粕市场表现相对理性,上午交易时段期价未因美豆关税加征预期而大幅上涨。

  国内钢价延续跌势 铁矿石市场稳中趋弱

  据国内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51.99点,一周下跌0.78%。由于受到宏观方面和期货市场走势的影响,国内钢材现货市场各品种的价格延续跌势,成交的表现比较清淡。一些主导钢厂最新公布的出厂定价也以平稳为主。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小幅下跌。全国主要市场主流规格螺纹钢品种的均价为每吨4110元,一周下跌32元。最新发布的库存数据显示,建筑钢的库存水平并未继续累积,而是小幅下降,显示当前市场的供求压力并不太大。目前需要关注的是后期市场供应的走向。

关键词阅读:沪锌 棉花 沥青 菜粕 PTA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