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有限

  SMM7月9日讯:中央银行经济学家马骏表示中美之间涉及的500亿美元的贸易战对中国经济产生的影响有限。

  根据美国商 务部的数据,美国上周五批准的对中国产品的额外关税收取达到350%,总大宗商品价值达340亿美元、美国也由此引发了经济史上最大规模的贸易战。

  马骏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贸易战将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减缓0.2%,同时还要继续观察出口减少对相关产业的第二轮和第三轮影响。但马骏也称,“关于涉及500亿美元的关税所引发的“贸易战”已经被市场讨论了两个多月,但我认为其对经济,工业和相关企业的一些影响已被过度解读了”。

  而同时作为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的马骏还补充说到,贸易战不一定会对资本市场和汇率产生太大影响。他还称,对于受贸易战影响较大的行业,中国政府将考虑采取必要的对策来降低影响。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编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