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amet公司计划收购智利、阿根廷、巴西锂矿资源

  SMM7月9日:法国矿业公司Eramet SA的首席执行官Christel Bories表示计划收购智利,阿根廷和巴西的锂矿,以扩大其投资组合,用于发展电动汽车电池业务。

  Bories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在阿根廷开发我们现有的锂矿床。但我们也在寻找智利和巴西地区的其他锂矿资源”。

  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它正在寻求扩大与电动汽车等能源转型市场相关的锂,钴和镍盐等矿物资源。Bories表示,Eramet计划在2019年上半年在阿根廷的锂开发项目中作出投资决定,估计投资额约为4亿欧元。Bories补充说到,公司目前现金流充裕,投资方面的财务压力并不大。

  Eramet公司也在寻找潜在的钴矿资源。Bories表示,“与刚果相比,寻找具有成本竞争力的新钴矿床并不容易,但我们仍在与全球各地的许多初级公司进行谈判”。

  这家法国公司也在关注电池回收业务,包括开发一种从电池中回收锂的技术方法。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编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