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财经数据评论:欧元下挫提振美元走势 ?基本金属全线承压期锌创逾一年新低

  SMM7月10日讯:美指周二收涨0.04%,报94.09,主要受欧元下跌带动。北约峰会前夕特朗普再度要求北约盟国(多数为欧盟国家)增加军费支出,并点名批评德国,市场担心有关与欧盟之间的贸易谈判,可能被特朗普视为重要筹码胁迫北约增加军费开支。

  基本金属方面受到美元走高影响,内外盘均承压运行。其中期锡、镍上涨,其余品种走低,其中期锌领跌。外盘方面期锌收跌2.23%,盘中最低触及去年6月21日以来最低,主要因供应增加及供应缺口缩窄的预期引发抛售。

  昨日早间公布了中国6月通胀数据,数据显示:

  中国6月CPI同比 1.9%,预期 1.9%,前值 1.8%。中国6月CPI环比 -0.1%,前值-0.2%。

  中国6月PPI同比 4.7%,创年内新高,预期 4.5%,前值 4.1%。中国6月PPI环比 0.3%,前值0.4%。

  统计局:从同比看, CPI同比涨幅略有扩大,继续保持温和上涨。在6月份1.9%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1.5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0.4个百分点。

  在 PPI 6月份4.7%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4.1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0.6个百分点。

  午后公布的欧元区及德国经济景气指数显示:

  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4.7,创2012年8月来新低,预期 -18.9,前值 -16.1。

  欧元区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7,前值 -12.6。

  德国智库ZEW:7月调查数据凸显出了显著的政治不确定性;对于与美国进行国际贸易战的担忧令经济前景受抑。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