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公布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的关税清单

  SMM7月11日讯:特朗普政府于美国时间周二发布了一份关于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的征收10%的进口关税清单,中美贸易战再次升级。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表示,“我们正在考虑的这个2000亿美元的数额大致等于中国对我们的出口”。他还称,关税不会立即生效,但将在8月20日至23日的听证会上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审查。该官员称,此次关税主要针对的是来自中国制造业的部分产品,旨在反对中国制造2025的计划。中国制造2025年是中国政府制定的一项战略计划,旨在使中国成为包括技术在内的全球主要制造行业的领导者。

  拟议商品清单包括服装、电视零件和冰箱等消费品以及其他高科技产品,但不包括手机等一些备受关注的产品。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中国未能就美国政府对不公平贸易行为和中国滥用美国知识产权的担忧作出回应,美国别无选择,只能推进新的关税。两国间从5月份开始的高层会谈未能取得突破,以阻止贸易战。

  “一年多来,特朗普政府一直耐心地敦促中国停止不公平的做法,开放市场,参与真正的市场竞争,”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在电邮声明中说。“遗憾的是,中国没有改变其行为--这种行为让美国经济的未来面临风险。中国没有解决我们的合理担忧,而是开始对美国的产品进行报复。这种行动是没有道理的。”

  另外,美国正考虑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公开听证后,再对另外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誓言要对美国的关税行动采取同等规模的报复。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编译自外网&彭博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