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关于301条款行动的声明

  SMM网讯: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 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路莱希特今天发布了以下关于根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采取行动的声明:

  “周五,为应对中国不公平的做法,美国开始对价值约34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25%的关税。根据法律程序的结论,这些关税最终将涵盖高达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关税所针对的产品是受益于中国产业政策和强制技术转让实践的产品。

  “中国此后通过对美国对华出口340亿美元征收关税,并对另外160亿美元的关税构成威胁,对美国进行了报复。它没有任何国际法律依据或理由这样做。

  “由于中国的报复和未能改变其做法,总统已命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开始对另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0%的关税。这是在301条款的授权下获得消除中国有害产业政策的适当回应。在征收最终关税之前,USTR将继续进行透明和全面的公告和评论程序,就像我们之前的关税一样。

  “2017年8月14日,特朗普总统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开始实施301条款。多年来,中国一直在追求知识产权和创新方面的滥用交易行为。USTR在8个月的时间内进行了彻底的调查,包括公开听证会和提交的意见书。在一份200页的详细报告中,USTR发现中国一直在从事工业政策,导致知识产权和技术的转移和盗窃,损害了我们的经济和工人和企业的未来。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301条款报告发现,中国的政策和实践迫使美国创新者将其技术和专有技术作为在中国开展业务的代价。中国还利用非经济手段获取美国技术,例如利用国有资金和公司收购美国企业,并在中国施加繁琐的知识产权许可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报告还发现,中国政府赞助彻底盗窃美国技术以获取商业利益。这些做法是对美国最关键的比较优势和经济未来的生存威胁:我们的知识产权和技术。

  “一年多来,特朗普政府一直在耐心地敦促中国停止不公平行为,开放市场,进行真正的市场竞争。关于中国应该采取的具体变化,我们已经非常清楚和详细。不幸的是,中国没有改变其行为 - 这种行为使美国经济的未来面临风险。中国已经开始对美国产品进行报复,而不是解决我们的合理担忧。这种行动没有任何理由。

  “与过去一样,美国愿意参与可能导致解决我们对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的担忧以及中国向美国商品和服务开放市场的努力。与此同时,我们将保持警惕,捍卫我们的工人和企业在公平和互惠的基础上竞争的能力。“

  公布通知和意见征询期的拟议清单和流程载于联邦登记公告,该通知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要查看通知,包括中国进口2000亿美元的拟议关税清单,请点击此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