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大面积飘绿 沪锌午后直逼跌停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延续疲软态势,有色板块大幅下挫,跌幅居于榜首,锌跌5.67%,铜跌3.37%,镍跌2.04%,铅跌2.63%;黑色板块分化,螺、卷收于十字星,焦煤、焦炭、铁矿偏弱震荡;白糖跌2.08%,并创新低,棕榈油跌1.65%,豆油跌1.08%;化工整体强势小幅收涨,PVC涨1.54%,沥青涨0.85%。

  金融界网站7月11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延续疲软态势,有色板块大幅下挫,跌幅居于榜首,锌跌5.67%,铜跌3.37%,镍跌2.04%,铅跌2.63%;黑色板块分化,螺、卷收于十字星,焦煤、焦炭、铁矿偏弱震荡;白糖跌2.08%,并创新低,棕榈油跌1.65%,豆油跌1.08%;化工整体强势小幅收涨,PVC涨1.54%,沥青涨0.85%。

  基本面不佳 双焦期价面临下行压力

   2018年焦炭库存较以往的新变化是:焦化厂低库存运营,钢厂提前备货原料充足。原因很明显,在经历2016年-2017年原料阶段性紧缺的行情之后,钢厂为避免受到阶段性原料成本上涨的冲击,一般会提前1-2个月进行原料备库。而焦化厂则在低库存策略下实现了较好的利润。从数据上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这种状态,且这种库存状态较难发生转变,因为无论是钢厂的积极补库还是焦化厂的低库存,均是其生产经营过程中形成的较优策略,一段时间内将会维持这种状态。
整体来看,2018年供需面较2017年走弱,供应过剩局面较2017年将有加剧。需求方面,在2017年钢厂高利润刺激之下,2018年粗钢产量将有同比1.6%左右的增幅。从供给端而言,鉴于2017年内仍有部分新投产或在建焦化项目,且大多也属于减量置换项目,并将于2018年-2020年间陆续投产,但新增产能比较有限,因此,在需求增量的刺激之下,产量可能会有小幅增长空间。从库存消费比情况来看,2018年库存消费比抬升,意味着焦炭利润较2017年可能会有走弱的可能,压制价格上行空间。
 
   供应宽松格局未改 油脂期价难言上涨
 
   美豆产区天气良好,今年中西部产区天气预报中未见显著威胁,丰产预期强烈,施压美豆,且伴随中美贸易关系趋紧,不利美豆出口,美豆整体偏空;南美大豆出口高峰季已过,但受中美贸易影响,南美大豆贴水大幅上涨,南美仍有望继续抢占美豆出口份额。进口大豆巨量到港,但下游需求清淡,施压油脂价格。
欧盟对棕榈油的限制使用构成较大利空,尽管6月产量预计下降,但无法改变棕榈油供应充足而需求减弱的局面,我国豆油和棕榈油库存仍然较高,压制油脂价格。

关键词阅读:贸易战 有色 黑色系 农产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