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铝土矿禁令无限期延长 彭亨铝土矿生产商希望恢复运营

  SMM7月11日讯:尽管自2016年初马来西亚就已暂停铝土矿的开采并已无限期的延长,但彭亨的铝土矿开采商仍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再次运营自己的业务。

  彭亨铁矿经营者协会会长Tengku Datuk Seri Zulkifly Tengku Ahmad上周末告诉当地媒体,他和他的部门期待能尽早与即将上任的自然资源部长Xavier Jayakumar会面。虽然Jayakumar在7月3日就已表示关于该国铝土矿开采的禁令已经被无限期延长,但Tengku Zulkifly仍然自然资源部门能够改变这一决策。

  Tengku Zulkifly表示:“我们想邀请资源部长进行实地考察,看看具体的情况”。根据Tengku Zulkifly的说法,该地区的绝大部分铝土矿矿石仍处于地表之下,如果管理得当,这些矿石可能对该地区的经济发展有很大促进作用。

  彭亨矿业运营商协会副主席Yap Soon Huat解释到,“我们仍然可以之后再重新开始铝土矿的采矿工作,但是结合现在的金属市场与时局背景,我们即将错过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他还强调到,估计目前仍有5000万至6000万公吨的铝土矿在等待矿山去挖掘。

  Huat称, “也许新政府需要时间来研究该地区铝土矿的开采情况,并确保开采的程序合法、同时还要评判对环境的影响。不过部长也应该与运营商共同合作,兼顾多方情况”。

  然而,Bukit Goh铝土矿委员会主席Datuk Dr. Abd Wahid Abd Manap表示,由于最近政府人事的变动,情况还需进一步的观望。他表示,“我们希望运营商和所有采矿业的相关方都能保持和谐共处,同时尽量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具体还需进一步等待新政府的决定”。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编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