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关税清单瞄准美国需要的高科技矿产

  SMM7月12日讯:特朗普政府声称自己的目标是放慢中国赶上美国制造实力的步

  伐,那么纳入周三新关税清单中的一些产品就显得很奇怪了。

  这其中包括稀土--一组名称古怪(钇,镨)、应用于高科技、向来短缺的矿物。它们可用于从混合动力汽车到风力涡轮机和军事硬件等各个领域。

  中国对稀土供应的管控非常有力。在全球供应短缺导致价格飙升后,美国2012年加入了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申诉的行列,要求中国加大而不是减小这些材料的出口力度。WTO作出了有利于美国的裁定,而随着制造企业转向替代产品,稀土价格最终下滑。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中国2017年稀土金属和化合物的产量占到全球的80%以上。中国拥有大约37%的全球储备,占到美国进口的78%。

  同样落入特朗普视线的还有钴,这种日益火爆的大宗商品是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重要材料,还可用于喷气发动机和航天器使用的所谓超级合金。中

  国对美国的钴出口规模不大,但也不能说是无足轻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