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开盘领涨 原油主力跌超2%

摘要
国内期市开盘,黑色系期货开盘领涨,焦炭、焦煤主力涨超2%,螺纹、热卷、沪镍、铁矿涨超1%。原油期货领跌,主力跌超2%,沪锌、沪铅跌超1%。

  金融界网站7月12日讯 国内期市开盘,黑色系期货开盘领涨,焦炭、焦煤主力涨超2%,螺纹、热卷、沪镍、铁矿涨超1%。原油期货领跌,主力跌超2%,沪锌、沪铅跌超1%。

  贸易战“加速升级” 有色“受惊”全线重挫

  贸易战的激化引发市场投资者对未来全球经济格局的担忧。由于清单中涉及电视零件、冰箱以及其他高科技产品,市场担忧未来对工业品板块的需求会有所缩减,导致近期有色金属商品价格延续低迷,沪锌跌至年内低点,昨日开盘甚至直奔跌停,领跌商品。

  分析人士指出,贸易战加速升级,扩大了卷入两国贸易争端的商品范围,成为近期有色金属商品持续走低的导火索。不过,金属锌之所以下跌如此“迅猛”,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其供需关系的改善。从风险点来看,需要重点关注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对国内锌下游消费需求拖累程度,以及国内房地产政策的持续收紧及环保督察的进一步趋严对国内锌的影响。此外,全球锌矿增产与复产的变化以及国内可能出现的联合限产将成为市场波动的主要焦点。

  白糖期货月跌幅超过10% 短期有望反弹

  郑糖主力合约6月6日破位下行,7月11日最低跌至4790元/吨,一个多月时间下跌幅度超过10%。整体来看,在糖价下跌过程中,下游企业“买涨不买跌”;中间商以及终端消费企业随买随用,基本不囤货,市场信心缺乏。后期如果白糖期现价格企稳,市场信心将会恢复。从时间上看,三季度是传统消费旺季;从气温上看,全国范围高温天气开始蔓延。后期消费仍然值得期待。

  综上所述,在白糖现货价格大幅下挫之后,后期下跌空间预计有限。同时,三季度仍处于传统消费旺季,在主产区维持顺价销售的策略下,对后期的消费不必过分悲观。

关键词阅读:焦炭 焦煤 螺纹 热卷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