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航运公司被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争搞得焦头烂额

  SMM7月12日讯:2018,美国和中国陷入贸易战,且态势还在不断升级,全球最大的航运公司马士基航运公司(A.P. Moeller-Maersk A/S)盈利困难。

  总部位于哥本哈根的马士基今年已经损失了近三分之一的市值,因为贸易战使的全球交易市场不确定性逐步加大。贸易保护主义意味着需求减少,而历史表明,这对于航运业来说可能是致命的打击。更重要的是,马士基现在更倾向于航运业务,因为这家前企业集团原有的能源业务已被剥离。

  哥本哈根Mordent投资经济学家佩尔路汉森(Per Hansen)表示,就贸易战所造成的损害而言,马士基目前正处于“贸易战风暴漩涡的中心”。他估计该公司的股价至少会下跌10%。马士基已经做好了下半年全球航运需求低迷的准备。该公司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将需要暂时缩减其在亚洲和北欧之间的业务。

  专注于全球运输研究的的新加坡研究机构critical Perspective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Corrine Png表示,“马士基的估值极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跌至谷底,因为在更多过剩产能被移除之前,投资者会在紧张的政治局势下避免发货。马士基也很难有效地解决更高的燃料成本问题,这就增加了马士基在整个财政年度的盈收的风险。

  马士基是远东至北美航线上的第二大航空公司,拥有15%的市场份额。但由于关税问题,中国对美国的出口下降将会大幅影响马士基未来的财务业绩。

  市场许多分析师最近都下调了对马士基股价的预估。开普勒- Cheuvreux上周将其股价目标下调9%,至12,000克朗。杰富瑞将价格目标下调12%至11,500克朗。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彭博新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