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行业板块强弱转换 原油拖累化工走势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强弱格局发生转换。原油在利比亚重新开放石油港口和OPEC6月原油产量增加两大利空下一度下挫2.76%,沥青跌2.17%,PTA跌0.84%;黑色系在限产背景之下涨幅居前,螺、矿、煤、焦涨幅均超2%;有色板块分化,镍涨3.81%,收复昨日失地,铝、铜、锡偏强震荡,锌、铅依旧弱势,跌幅在1%左右;农产品稳中偏弱,棕榈油跌1.24%,郑油跌0.95%

  金融界网站7月12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强弱格局发生转换。原油在利比亚重新开放石油港口和OPEC6月原油产量增加两大利空下一度下挫2.76%,沥青跌2.17%,PTA跌0.84%;黑色系在限产背景之下涨幅居前,螺、矿、煤、焦涨幅均超2%;有色板块分化,镍涨3.81%,收复昨日失地,铝、铜、锡偏强震荡,锌、铅依旧弱势,跌幅在1%左右;农产品稳中偏弱,棕榈油跌1.24%,郑油跌0.95%。

  两大利空突袭油市 美油暴跌考验支撑

  周三22: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7月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1263.30万桶,预期为减少448.9万桶。汽油库存万桶减少69.4万桶,预期为减少75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412.5万桶,预期为增加120万桶。数据公布后,油价大幅上涨,美油上涨逾1美元,触及74关口。然而,EIA数据未能扭转跌势。油价在短暂上升后继续之前的跌势。EIA数据公布约15分钟后,布伦特原油即抹去EIA数据公布后的涨幅,下破77美元/桶关口。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263.30万桶至4.052亿桶,减少3%;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743.1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162.4万桶/日。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30.9万桶/日至202.7万桶/日。 

  机构Lipow Oil Associates的总裁Andrew Lipow指出,尽管EIA原油库存大幅减少,但精炼油库存大幅增加抵消了原油库存大降的部分利好。

  环保限产背景之下螺矿比能否再上新高?

  螺矿比中期走强驱动仍在,但当前比值仍接近上沿,那么螺矿比是否具有再上一个台阶的可能呢?我们结合螺矿双方成本进行核算。

  58品位矿石相较62品位矿石的折扣平均值在15%-30%,以fmg完全成本35美金折算58品位目前贴水5-15美金,折算当前62品位矿石长期盈亏平衡在40-50美金附近,而当前的折扣约为35%,折合盘面455左右,与技术支撑位440接近,可作为矿石下跌趋势的参考支撑位之一。按前高8.47推算,螺纹价格中长期处于3854以上就会形成比价的突破,该价位也是目前螺纹主力的一个普遍认可的压力位。结合分析,环保常态化背景下,形成突破可能性较大。

关键词阅读:原油 化工 黑色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