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告不要急于削减关税以缓和紧张局势

  SMM7月12日讯: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路勒梅尔(Bruno Le Maire)周三警告称,不要急于削减欧盟对美国汽车进口的关税,这不是平息冲突的最好方法。

  他表示,法国和德国应首先考虑关税对汽车行业的影响。随着德国强大的汽车行业面临美国提高汽车关税的威胁,德国总理安格拉路默克尔(Angela Merkel)上周四表示,她将支持降低欧盟(eu)对美国汽车进口的征税。

  德国联邦特殊事务部的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德国尚未明确应对关税该采取何种行动,还将持续关注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路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对美国的访问进展情况。他还表示,“探索所有可能的解决方案是很重要的,这样一来,我们最终将先统一法德共同立场,然后再统一欧洲立场以应对关税”。

  美国目前对从欧盟进口的乘用车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皮卡征收25%的关税。欧盟对从美国进口汽车征收10%的关税。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定,欧盟几乎没有空间在继续降低收取从美国进口的汽车的关税。如果欧盟执意打算减少对美国汽车的关税,很有可能意味着它们不得不减少对所有WTO成员国的进口汽车关税。尽管法国汽车制造商受美国关税的影响不大,但如果欧盟决议削减关税,法国将面临来自亚洲汽车生产商的激烈竞争,这一前景令法国政府感到担忧。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