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政府施行新法律 外国投资激增创15年历史新高

  SMM7月12日讯:智利政府投资机构于周三表示,从1月到4月,智利的外国直接投资达到了848亿美元,创了15年以来的历史新高,要归功于一项旨在吸引投资的新法律。

  智利经济部下属机构Invest Chile表示,外国直接投资(FDI)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55%,比2017年间流入安第斯国家的641亿美元高出了24.3%。

  Invest Chile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来自海外的投资流入是智利经济复苏的明显信号”。

  智利总统Sebastian Pinera在今年3月上任以来,设定了未来四年平均增加投资6%到7%的增长目标,并出台了一项新的法律来削减繁琐的矿业手续。

  Invest Chile还表示,外国直接投资主要是外国公司在智利的收入再投资,以及股票和债券投资。

  其中最大的流入来自中国南方电网,该公司以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智利最大的Transelec电力公司27.7%的股份。

  与Transelec公司的交易是迄今为止中国公司在智利进行的最大规模的此类交易之一,被视为中国扩大与拉美国家经济和政治联系的信号之一。

  上海有色网(SMM) 张静烨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