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公司:贸易战会损害其投资业务

  SMM7月12日讯:中国中投公司(CIC)主权财富基金总裁周三表示,贸易战似乎不可避免,这场争端将对中投公司的投资产生负面影响。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屠 光绍在巴黎举行的一场金融会议上表示,贸易战似乎无法避免,将对中投公司的投资造成不利影响。

  而受贸易战的影响,今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492点,为一年半以来最大单日降幅。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726,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6234。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6674,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6749。

  7月9日央行数据显示,中国6月外汇储备31121.3亿美元,环比上升15亿美元,升幅为0.05%,结束两个月连降,也高于预期值31028亿美元及前值31106.2亿美元。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此前表示,中国有信心让人民币在合理区间保持稳定。中国外汇储备充足,基本面强劲,经济具有韧性。 央行《金融时报》7月7日曾刊文称,当前人民币汇率有压力也有支撑,预计后续将延续整体企稳、双向波动的运行格局。总体来看,市场对人民币汇率仍然是双向预期。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快速下跌是市场力量使然,并不代表官方对汇率水平的政策取向。市场妄自揣测,甚至把本轮调整视为应对贸易摩擦的中方武器,是在自己吓自己。 申万宏源邱涤凡认为未来汇率底线应关注“是否会引发系统性风险、是否严重制约国内政策独立性、是否阻碍人民币国际化和市场化进程”三个方面,而并非是简单的某一个数字或是人为划一条线。 他认为,近期的汇率贬值仍属可控,人民币一篮子汇率仍在合理范围,跨境资金没有出现加速外流,而外汇市场也暂未出现严重的贬值预期和非理性顺周期行为,国内政策仍有良好的环境。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