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特朗普贸易威胁难阻空调超预期消费

  SMM 7月12日讯:铜价继昨日的暴跌后今日小幅回升,目前来看反弹时间和力度仍是仓促和疲弱的,特朗普政府进一步推升贸易争端水平,称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10%关税,中国表示将出台反制措施。

  贸易摩擦目前主要是对市场情绪的影响,毕竟目前这2000亿美元商品的征税还没有正式落地,还有两个月的谈判时间。

  细看这次商品征税清单,美国这次主要打击对象是农产品、纺织品以及化学制品,在中国出口美国的大盘子里所占比例相当有限,而41-44页以及164-177页涉及到了有色金属行业,包括矿物材料、铜合金、铅锌制品以及小金属行业等等。其次还有彩电、冰箱、空调等消费终端。

  ING商品策略师Oli Nugent表示:“空调是中国铜消费的巨大来源,是中国铜市场的真正增长点,占到中国需求的约25%。”

  产业在线观点认为中美贸易战短线对中国出口空调业的影响有限,首先目前汇率较前期6.2的高点有7%回调加上铜等大宗原材料价格回落,两个层面合计下调幅度对冲了10%的关税增长;其次中国出口美国空调占据主导地位的产品是窗机和移动空调,占比接近70%。而美国在这一块生产制造上空缺的,短期也没有自建空调工厂的计划,征税只是提高了当地国民的货币成本。再者从需求端看,美国经济持续走好,需求是维持乐观的。

  SMM表示,从去年以来,虽房地产市场逐渐降温,各种限购限贷政策相继出炉,导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逐步回落,从而会一定程度上抑制家电行业的消费,但因置换性和保有量的提升,国内空调消费超预期,SMM年中上调了2018年家电行业用铜量预估,预计2018年家电行业用铜量为185万吨,增速为3.93%,保持近几年稳步增长的态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