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财经数据评论:通胀数据不及预期美元冲高回落 基本金属普遍反弹期镍领涨

  SMM7月13日讯:隔夜因稳健的美国通胀数据和贸易战担忧,美元延续涨势,但上涨势头有所放缓。美元盘中逼近95关口后回落,收报94.798。基本金属方面周四普遍反弹,内外盘多数品种上涨。外盘方面仅期铝独自下挫,跌进1%;期镍领涨逾2%,期锡、期铜涨逾1%,期铅、锌小幅上涨。其中期镍反弹至一周高位,主要因投资者认为低价买入获利。内盘方面沪铅领跌,收跌0.89%,沪铝微弱下挫;沪镍涨逾1%,沪锌、沪铜、沪锡小幅上涨。

  周四晚间公布的美国CPI数据显示:

  美国6月CPI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0.2%。美国6月CPI同比 2.9%,创2012年2月以来最大升幅,预期 2.9%,前值 2.8%。

  美国6月核心CPI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2%。美国6月核心CPI同比 2.3%,创2017年1月以来最大升幅,预期 2.3%,前值 2.2%。

  美国6月CPI环比上涨0.1%,不及预期和前值,但潜在的趋势继续表明,通胀压力的稳定增长可能使美联储逐步加息。6月同比上涨2.9%,高于5月的2.8%,创下2012年2月以来最大升幅。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部分,核心CPI环比上涨0.2%,与前值持平;核心CPI同比上涨2.3%,为2017年1月以来最大升幅。预计紧缩的劳动力市场和原材料成本的上涨将推动明年通胀上升,其中制造业正面临成本的上升,部分原因是特朗普政府对部分进口产品征收关税。

  此外公布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显示:美国7月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1.4万人,创两个月新低,预期 22.5万人,前值由 23.1万人修正为 23.2万人。

  美国6月30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73.9万人,预期 173万人,前值由 173.9万人修正为 174.2万人。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1.4万人,低于市场预期,为5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劳动力市场状况依然强劲。波动性更小的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四周均值下降1750人至22.3万人。上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0.3万人至174万人,续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均值则增加9500人至173万人。当前的劳动力市场被视为正在接近完全就业,6月份经济创造了21.3万个就业岗位,虽然失业率从5月份的3.8%回升至4.0%,但这是因为更多人口进入劳动力市场,这是对就业市场信心而言是一个积极信号。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