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油脂油料齐跌 郑棉涨超2%

摘要
国内期市开盘,商品涨跌互现,工业品分化,原油、动力煤跌超1%,螺纹钢、沪镍涨超1%;农产品中油脂油料齐跌,苹果、菜油跌超1%,郑棉涨超2%。

  金融界网站7月13日讯 国内期市开盘,商品涨跌互现,工业品分化,原油、动力煤跌超1%,螺纹钢、沪镍涨超1%;农产品中油脂油料齐跌,苹果、菜油跌超1%,郑棉涨超2%。

  螺纹及热卷期价创年内新高 钢价难继续大涨

  7月12日,国内期货市场黑色系商品再度飘红。螺纹钢、热轧卷板主力合约分别报收3976元/吨、4023元/吨,单日涨幅2.74%、2.13%,均创出年内新高。受期货市场拉动,昨日A股钢铁板块维持上行,Wind中信一级钢铁指数上涨1.92%,近5日涨5.1%。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受多重环保政策影响,国内钢铁行业产能有所下调,市场报价出现稳定上行态势。但在由美国挑起的贸易战及国内宏观经济整体影响下,预计进入三季末钢市或迎来下行。

  供需矛盾未解 橡胶后市难言乐观

  上半年胶价整体表现较为弱势,从年初的15000附近跌至6月的万元关口,期间贸易战等宏观事件亦对天胶原本羸弱的基本面造成冲击。1-3月份橡胶市场受供需偏弱预期,区内外库存接近满库,胶价表现出毫无抵抗性的下跌,尤其在3月下旬受贸易战消息影响,期价开盘跌停,后一路走低至10830后企稳。

  进入四五月份,国内云南海南产区及泰国南部陆续开割,初期由于胶水较少,原料价格比较坚挺,加之1-3月泰国限制出口直接影响国内进口同比减缓,保税区及区外库存压力得到一定缓解,保税区库存去化速度较为理想,在5月中旬一度降至五年低点,期货及现货价格亦有小幅震荡上涨;但随着4月泰国限制出口政策解除,积压在港口库存在四月底五月初陆续流向国内,5月国内橡胶进口同环比大幅增长,限制出口直接影响是压力后移,6月之后主产国胶水逐渐放量,预期供应宽松背景下胶价一路下滑,逼近万元关口。

  目前9月合约期现基差大幅收敛,现货价值属性显现,下跌动能减弱,维持低位震荡。

关键词阅读:原油 动力煤 螺纹钢 苹果 棉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