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电解锰价格理性回调 主产地复产希望依旧渺茫

  SMM 7月13日讯:自6月下旬以来涨势如虹的电解锰价格,在本周的下半周初现高位回落迹象。根据SMM价格,7月13日,国内主产地电解锰现货价格为17700-17800元/吨(现金出厂),较7月6日下调50元/吨。随着钢厂招标的结束和多数下游买方对高价的抗拒,持货商挺价惜售情绪明显回落,适当松动报价以促成交,落袋为安。

  和以往相比,本次价格的下调节奏明显比较温和。虽然电解锰前期涨幅过大,成交量较少,有炒作心态蕴含其中,但由于7月份减停的几大主产地依旧难见复产希望,市场现货供应仍不充足,因此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情绪,低价资源难觅,交投重心的下调节奏相对缓慢。

  宁夏地区,当地大型电解锰厂继续维持60万吨/年产能的开工水平,即日产量在1600吨左右,锰一厂暂未复产,其长单客户供货情况较为正常,现货资源稀少;

  贵州松桃地区,据SMM了解,从7月12日起,环保督查组进驻松桃,预计17日左右离开,在此期间将对当地锰渣污染、水污染等问题进行考察,因此业者预计短期内当地所有锰厂依旧难以复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