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空头肆虐“金苹果” 环保支撑黑色系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稳中偏强。郑棉受USDA7月报告利多影响,盘中大涨1.77%,苹果合约全线受挫,1807合约跌停,其余6个合约跌幅均逾1%;锡涨1.28%,镍涨1.05%,涨幅居有色前列,沪锌基本面利空压制,盘中震荡;黑色系环保因素影响,原料走势弱于成材,螺、卷涨幅超1%,焦炭、铁矿小幅震荡,焦煤跌0.87%;化工颓势未改,PP、塑料、PTA盘中小幅拉红,原油跌1.66%,沥青跌0.37%。

  金融界网站7月13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稳中偏强。郑棉受USDA7月报告利多影响,盘中大涨1.77%,苹果合约全线受挫,1807合约跌停,其余6个合约跌幅均逾1%;锡涨1.28%,镍涨1.05%,涨幅居有色前列,沪锌基本面利空压制,盘中震荡;黑色系环保因素影响,原料走势弱于成材,螺、卷涨幅超1%,焦炭、铁矿小幅震荡,焦煤跌0.87%;化工颓势未改,PP、塑料、PTA盘中小幅拉红,原油跌1.66%,沥青跌0.37%。

  钢铁库存去化确认 螺纹大涨续创新高

  1、长期观点(维持):钢铁全年以波动性趋势为主。今年下半年7月到9月份的趋势性机会在6月份部分体现,本轮趋势持续时间2-3个月,价格和利润均迎来弹性,尤其是钢铁股票处在估值低位仍有参与价值,在弱势大盘中有相对收益,大盘企稳后也有较好的绝对收益。

  2、短期观点(维持):7月钢价现货下跌空间有限,原料端焦炭现货进一步让出利润,钢厂利润有望进一步扩张。

  3、近期核心变量和跟踪点(新变化):周三钢谷网和找钢网公布库存数据,从趋势来看,库存进一步去化;从速率来看,无论是中西部还是沿海地区,整体库存去化速率相比上周均有一定的加速;

  从结构来看,钢厂库存和社会库存出现同步去化。我们判断的是7月中旬会是库存新一轮去化的起点,有望持续到9月中下旬。

  国际油价大幅波动 多空双方激烈博弈

  嘉盛集团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针对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分析称,WTI原油价格目前已经跌破了每桶72.6美元的支撑,趋势上倾向看跌。但如果买盘守住阵地,价格重新站上每桶73美元和73.7美元,油价有望重回75美元。无论如何,在经历大规模修正前,油价无法迎来大幅冲高。

  而欧佩克主席苏海勒·马兹鲁伊表示,不希望看到油市震荡。欧佩克及其他主要产油国正研究制定长期计划。

关键词阅读:苹果 黑色系 农产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