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快讯】午后有色板块发力上扬 寒锐钴业一度飙升逾9%

  SMM网讯:今日(7月13日)午后,有色金属板块开始发力,全板指数大力回升由绿转红。其中钴业龙头寒锐钴业涨幅一度超过9%,华友钴业一度逾7.5%,其余相关金属企业也紧随其后。

  

  (有色板块涨幅一度冲击1.55%)

  

  (有色金属午后发力,股价上扬)

  尤其是寒锐钴业的表现十分亮眼,短短六日,股价由113.88元飞升至最高点159.14元,其中7月11日临近尾盘封顶涨停。

  

  近日,寒锐钴业披露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报,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盈利51,900万元-55,97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2%-312%。寒锐钴业认为,此次预测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上升的主要原因是随着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旺盛,特别是三元锂电池市场需求量加大,公司钴产品销售量、价齐升,成为公司盈利的主要动力,同时,公司募投项目产能进一步释放;铜、钴生产线持续性技改,公司铜、钴产品产销量稳步增长。

  据天风证券研究认为,随着国内高能量密度、高续航里程车型如上汽、比亚迪等多款车型的上市,对钴的拉动将显著增强。三季度整个产业链将会迎来一波强有力的补库存周期,旗帜鲜明强烈看多三季度钴价趋势性上涨。此外,特斯拉落户上海、宁德时代海外工厂落子德国、宝马与宁德签订40亿电池采购协议等均体现海外车企对新能源产业的长期看好。

  在需求的看好下,钴相关企业的股价也受利好影响节节攀升,截止今日收盘,寒锐钴业报收155.78元,收涨6.88%,华友钴业报收5.86%,收涨5.8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