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政策+消费共振 2018上半年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同比大增

  SMM 7月13日讯:中国海关总署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为44.8万吨,今年1-6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为259.7万吨, 2017年1-6月进口量为223万吨,同比增加16.5%。铜价上午小幅反弹0.8%,截至午间收盘沪铜主力合约1809收盘48880元/吨。

  SMM铜高级分析师叶建华表示,上半年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同比增加有几个原因:

  1、今年上半年进口窗口打开频率高于去年,进口的需求和节奏都明显强于去年同期;

  2、5月1日中国增值税的调整,17%降至16%,促使套利的需求提升,推升了买盘。

  3、上半年国内精铜消费相对强劲,废铜进口限制从今年1月伊始就受到影响,加之海关总署对进口美国废物原料实施风险预警监管措施,废铜进口预期进一步收缩,废铜价格优势在上半年表现平平,精炼铜取代部分废铜消费,精炼铜的需求量得到了提振。据SMM调研加工企业开工率来看,铜板带箔、铜杆线、铜管企业平均开工率均高于去年同期,上半年铜消费总体超出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