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Freeport不会对国有企业采矿公司做出重大贡献

  SMM7月13日讯:政府拥有PT Freeport Indonesia 51%股权的漫长道路终于得到了回报。7月12日,政府签署了关于剥离Freeport Indonesia股份的Agrement(HoA)协议。

  HoA等人表示,自由港股份的51%撤资可能会在今年7月底完成。出售股份的交易价值锁定为38.5亿美元。

  之后,政府将通过PT Indonesia Asahan Alumunium(Inalum)控制Freeport的股份,该公司持有SOE矿。希望Freeport进入国有企业采矿子公司的行列将对其他国有矿业公司产生积极影响。

  然而,目前,红色电镀矿的发行人仍在摸索此次收购的影响。PT Timah Tbk(TINS)财务总监Emir Ermindra表示,到目前为止,TINS收购Freeport可以获得的好处只是潜在的新销售渠道。“我们将利用他们可能需要锡产品的顾客切片,”他说道。

  TINS还希望在知识转移和技术方面受益。例如,一直在进行冲积开采的TINS可以向Freeport研究地下采矿。

  Kresna Sekuritas分析师Robertus Yanuar Hardy表示PT Bukit Asam Tbk(PTBA),PT Aneka Tambang Tbk(ANTM)和TINS是不同的实体。因此,Freeport收购的直接影响,特别是财务上的影响很小。 “只有在未来,ANTM才有可能优先考虑与Freeport合作,将PTBA作为能源供应商,”Robertus解释道。

  资金来源

  除此之外,人们担心收购Freeport会破坏上市矿业公司的资金,可以理解,因为收购价值非常大。有人担心该基金必须由Inalum子公司的矿业公司全额和多次补偿。

  但埃 米尔声称不担心。他认为,收购资金不会在控股公司收取。资金来源当然来自政府,由Inalum代表。只有这样,控股的其他成员才有责任提高Inalum筹款的质量。 “我们的角色是通过向政府支付股息来提供资金,在这种情况下是Inalum,”Emil说。

  罗伯特斯也认为资金不是问题。 “Inalum很棒,”他说。 2016年每年的Inalum资产达16.2亿美元。其股权达到15.3亿美元。一般而言,贷款最多可以赚取股本价值的三倍。

  在从2016年的资产价值计算时,Inalum仍有空间寻找高达45.9亿美元的贷款。罗伯特斯补充说:“如果只有自由港,仍然可以购买。”

  罗伯特斯对股票TINS,ANTM和PTBA持乐观态度。他推荐第三次购买,因为无论Freeport的存在如何,它仍然具有业绩增长的潜力。

  Robertus为TINS和ANTM设定了每股Rp 1,500的目标价。 PTBA的中等目标价格每股5,000卢比。

  昨天,三只股票均上涨。 PTBA股票录得最高涨幅,上涨3.93%至每股Rp 4,230股。

  排在第二位后,ANTAM股价上涨1.78%至每股Rp 860。 TINS股价上涨0.61%至每股Rp 820。

  上海有色网(SMM)秦琪琪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