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铝股份:预计2018年半年度盈利5000万 同期下降约 66%

  SMM7月13日讯:7月13日,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预计经营业绩为同向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2018年半年度盈利约 5000 万元左右,比上年同期下降约 66%左右。上年同期盈利盈147,020,680.27 元。基本每股收益(按照公司目前总股本2,606,838,797股全面摊薄计算)预计盈利约 0.019 元/股,上年同期盈利0.06 元/股。

  关于业绩变动原因,云铝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受大宗原辅材料价格同比大幅上涨等因素影响,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去年同期下降约66%左右。

  2018年一季度,铝价处于相对低位,同时氧化铝、石油焦、阳极 炭块等大宗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导致公司出现了亏损。二季度以来,公司紧紧抓住了铝产品市场持续回升及大宗原辅料价格下降等各种有利条件,从挖 潜降本、提质增效、改革创新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不断优化生产组织和成本 控制,经营业绩持续改善,二季度当期实现了一定幅度盈利,并确保了公司2018 年上半年实现整体盈利。

  报告原文如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