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财经数据评论:数据不佳、加息落地美元承压 贸易阴云打压有色走势分化

  SMM7月16日讯:美元指数先扬后抑,一方面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打压美元;另一方面,虽然美联储货币政策报告措辞总体乐观,且加息进程维持渐进模式,但报告内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之后美联储票委博斯蒂克年内加息3次的言论挫伤美元多头信心,美指维持震荡下行态势。

  尽管美元承压小幅回落,但在贸易战进一步深化下,基本金属依旧承压运行。外盘方面多数上涨,但走势疲软,期镍领跌近2%,期铝小幅下跌;期铜收平;期锡收涨0.61%,期铅、锌小幅上涨。其中期铜连续录得五周周线下跌,期铝初级三个月低位。内盘方面多数上涨,其中沪铅领涨逾2%,沪铜、锌、锡小幅上涨;沪镍领跌逾1%,沪铝小幅下挫。

  上周五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显示:

  中国6月出口同比(按人民币计) 3.1%,预期 4%,前值 3.2%。中国6月进口同比(按人民币计) 6%,预期 12.6%,前值 15.6%。中国6月贸易帐(按人民币计) 2618.8亿人民币,预期 1870亿人民币,前值 1565.1亿人民币。

  中国6月贸易帐(按美元计) 416.1亿美元,预期 277.2亿美元,前值 249.2亿美元。中国6月进口同比(按美元计) 14.1%,预期 21.3%,前值 26%。中国6月出口同比(按美元计) 11.3%,预期 9.5%,前值 12.6%。

  总的看,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稳中有进,结构进一步优化,动力转换有所加快。但国际环境不稳定不确定性提升,未来外贸进出口平稳运行将面临一些挑战。下半年,国际环境不确定因素较多。特别是当前个别国家的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将对全球贸易的稳定发展带来挑战。面对当前的外贸形势变化带来的挑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予以应对。同时,进出口商品结构持续优化,市场多元化及贸易便利化继续取得积极进展。预计今年全年我国外贸稳中向好的势头能够得到巩固,质量和效益将有所提高。

  午后公布的中国6月金融数据显示,中国6月M2货币供应同比 8%,增速创历史新低,预期 8.4%,前值 8.3%。中国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18400亿人民币,预期 15350亿人民币,前值 11500亿人民币。中国6月社会融资规模 11800亿人民币,预期 14000亿人民币,前值 7608亿人民币。

  央行调统司司长阮健弘表示,社融增速下滑与去杠杆政策效应逐步发挥有关。阮健弘表示:

  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下滑,主要与各方面加强监管、去杠杆政策效应逐步发挥有关,比较突出的体现在委托贷款和信托贷款上。资金运用方面,前期有较多委托贷款、信托贷款投向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房地产企业。去杠杆过程中,这些行业的不规范融资在减少。

  晚间公布的美国数据显示:

  美国6月进口价格指数环比 -0.4%,创2016年2月以来最大降幅,预期 0.1%,前值 0.6%修正为 0.9%。美国6月进口价格指数同比 4.3%,预期 4.6%,前值 4.3%修正为 4.5%。美国6月进口价格指数(除汽油)环比 -0.3%,预期 0.2%,前值 0.1%。

  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录得2016年2月以来最大跌幅。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录得2016年2月以来最大跌幅,主要因油价下跌且美元走强打压其他进口商品价格;6月进口石油价格下跌了0.8%,而5月则上涨了7.4%,除石油以外的进口商品价格6月下滑了0.3%,5月则上涨了0.1%;今年迄今美元贸易加权指数已经上涨3.8%,可能帮助抵消了由于进口木材、钢铝产品关税提高对进口物价带来的提振。

  稍晚公布的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97.1,预期 98;6月终值 98.2。

  美国消费者情绪跌至六个月低点,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7.1,低于预期和前值。报告称,尽管劳动力市场收紧和减税政策继续推动收入增长,但是美国人对关税政策的担忧大幅增加,其中38%的受访者主动提到了关税的潜在负面影响,高于6月份的21%和5月份的15%。不过该调查的主任Richard Curtin也表示,良好的工作和收入前景带来了持续的强劲。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