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淀粉多头爆发 焦炭颓势难改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淀粉多头率先发力,盘内涨幅一度逾1.65%,玉米震荡偏强,涨0.85%;化工板块稳中偏弱,原油、沥青小幅震荡,甲醇、PVC跌幅均超1%;黑色系除热卷基本面较好之外其余品种出现不同幅度下跌,焦炭跌2.65%,焦煤跌0.48%,螺纹跌0.4%;有色集体弱势,沪镍跌2.59%,沪锌跌2.15%。

  金融界网站7月16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市场涨跌参半。淀粉多头率先发力,盘内涨幅一度逾1.65%,玉米震荡偏强,涨0.85%;化工板块稳中偏弱,原油、沥青小幅震荡,甲醇、PVC跌幅均超1%;黑色系除热卷基本面较好之外其余品种出现不同幅度下跌,焦炭跌2.65%,焦煤跌0.48%,螺纹跌0.4%;有色集体弱势,沪镍跌2.59%,沪锌跌2.15%。

  国内钢市逆势上行 本周或将冲高回落

  上周江苏省环境保护厅下发了一个关于依法做好限制生产、停产整治企业复产工作的通知,主要内容是前期因环保问题被限产、停产的企业,经过改造,达到相关排放执行标准的,企业可以自行恢复生产,不再需要经过主管部门同意。此文件一出,已经改造完毕的江苏地区大部分限产、停产的钢厂或快速开始复产,预计本周停产超过三个月的江苏徐州地区主要钢厂将有集中资源投放市场,其他城市被限产的钢厂也将扩大生产,这对于钢市尤其是前期领涨全国的华东地区建筑钢材市场来说不是个好消息。

  另外,上周五公布的金融数据不甚理想,国务院办公厅下发文件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严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这对于后期钢材需求来说也是一个隐忧。

  增产增库存背景下 油料油脂弱势难改

  国内油脂累库,目前油脂整体基本面依旧偏弱,形势仍不乐观,目前上涨驱动不足,油脂仍将有下跌,建议短期仍维持逢高空操作。豆油盘面近期表现稍强,但从累库情况看,近期豆油库存增幅最大,只是有贸易战影响跌幅相对较小,不排除短期有补跌可能。

关键词阅读:农产品 化工 黑色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