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数据不及预期有色走势承压 沪镍一路下挫大跌2.59%

  SMM7月16日讯:中国数据不甚乐观,有色走势承受压制。受环保行动结束企业复查消息,沪镍今日一路下行,大跌2.59%,沪锌尾盘跳水收跌2.12%,沪铝、沪铜微弱飘绿,沪锡、沪铅微弱上涨。黑色系有红有绿,焦炭大跌2.65%,螺纹、焦煤小幅下跌,铁矿小幅飘红,热卷收涨0.72%。原油期货今日小幅飘红。

  供需面利空叠加经济成长不佳,沪镍领跌有色板块。今日有色板块整体承压,沪镍主力合约开盘后一路走低,跌幅一度逼近3%,最终收挫2.59%,沪锌亦不甘示弱,尾盘大幅跳水跌逾2%%。今日中国经济数据显示,二季度GDP增速逊于预期,叠加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现状,令市场担忧金属需求前景。镍供需方面,前期受检查停产的北方镍铁企业已逐渐复产,此外,港口镍矿库存延续回升趋势,镍铁供应端压力增加。而最大炼钢城市唐山日前也因对雾霾天气的担忧下令限产,有损镍的需求。

  环保炒作告一段落,煤焦跟涨动能不再。焦炭1809合约早盘减仓重挫逾3%,强势跌穿2000关口后震荡整理,尾盘终收跌2.65%于2001.5元/吨,成交持仓均有增量。日前,唐山市接连爆出的环保限产政策激发黑色多头热情。但徐州复产工作陆续开始,市场对唐山限产造成的供给缺口预期略有所下调,环保炒作热度减退,导致螺纹钢冲击4000点失利,前期跟涨的原材料价格先后回落,上周涨幅较为明显的焦炭期货回吐力度亦显强劲。另外,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基本完成,焦企开工率回升,且上周河北、山西、山东等主流地区主焦炭现货价格陆续执行第三轮下调,累降250元/吨,焦炭基本面稳中偏弱。

  今日资金流方面

  资金流向方面,连跌2日的煤炭板块很受资金青睐,今日流入5.88亿资金,其中领跌的焦炭期货吸引5.29亿元,集体下挫的有色板块也获得3.57亿资金关注。而上周备受追捧的螺纹钢期货惨遭抛弃,有5.87亿资金流出市场。

  SMM分析师6月5日简评

  <更新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