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供应收紧担忧加剧 原油小幅收高

  供应收紧担忧加剧原油小幅收高

  国际油价上周五小幅震荡收高,挪威和伊拉克爆发罢工事件,以及全球多地原油供应下滑,对油价构成潜在支撑,但利比亚原油供应恢复限制了原油的反弹幅度。美国WTI8月原油期货上涨0.97%至71.01美元/桶;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上涨1.18%至75.33美元/桶。

  有报道称,挪威离岸油田数百名工人仍在罢工,将影响2.39万桶/日的原油供应;此外,伊拉克方面也有罢工游行活动出现,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该国的原油供应。与此同时,加拿大和委内瑞拉等全球多地原油供应收紧,继续给油价提供支撑。

  随后油服企业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当周的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维持在863座不变,或预示着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增加的趋势将会放缓,这对原油多头构成利好,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期货反弹至两日高点71.62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也触及了两日高点至75.88美元。

  然而,油价在尾盘再度回落并抹去了稍早的绝大部分涨幅,利比亚原油供应恢复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再次令油价承压走低。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宣布将重开四个出口终端,结束了该国大多数石油出口停摆的状况,终端重开将令最多85万桶/日的高品质原油进入国际市场。与此同时,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导致避险情绪回升,打压了原油等高风险资产。

  周一亚市开盘后,原油期货小幅震荡走高,因利比亚油田绑架事件将导致原油产量再次下降。上周末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发表声明称,由于油田发生绑架事件,预计利比亚主要油田沙拉拉的日产量将损失16万桶/日。今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举行峰会,投资者重点关注两位领导人对美俄关系以及原油产量等问题的表态,或引发油价震荡。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上周五冲高回落后小幅收跌于94.69,暂停了四连阳走势,因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和6月进口物价指数均不及预期,且美联储票委博斯蒂克有关年内加息三次的言论也挫伤了美元多头信心;另外,美联储货币政策报告整体乐观,且加息进程维持渐进模式,报告内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因此对美元的影响有限。尽管美指小幅下跌,但在经济数据、贸易前景担忧情绪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多重支撑下,美元后市仍有可能重新走强。

  技术分析

  美国原油

  日图:油价上周五先扬后抑,最终录得一根带长上影线的细阳烛,暂停了两连跌走势。不过,原油此波反弹可能是对前期跌势的修正,目前MA(10)朝下仍对油价构成压制。

  4小时图:原油试图突破MA(100)71.80但却以失败告终,目前保利加通道开口朝下发展,RSI维持在低位,在突破上述阻力之前,油价仍有可能再度回落。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小幅震荡走高,关注保利加通道上轨71.30的突破力度。

  综述:建议在突破71.30破败后做空,目标指向70关和69.80;反之若能有效突破该阻力将涨至71.60。

  布伦特原油

  日图:油价上周五再次收高,看涨的MA(10)提供支持。不过油价涨幅有限,有可能是对前期大跌走势进行修正,目前短期均线下穿长期均线形成死叉,油价后市面临再度回落风险。

  4小时图:油价反弹试图突破MA(20)阻力但以失败告终,保利加通道开口朝下,短期该阻力位将继续对油价构成打压。

  小时图:今日亚市开盘后,油价小幅震荡走高,初步阻力为通道上轨75.75。

  综述:建议在75.80下方做空,目标指向74.10和73.70。

  周一关注:

  欧元区5月季调后/未季调贸易帐

  美国6月零售销售/核心零售销售

  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加拿大6月成屋销售

  日本海洋日假期休市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举行峰会,讨论美俄关系和国际问题

  2018-07-1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