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旗下产能关停 蓝鸟矿业的Dunda钛铁矿项目引关注

  SMM 7月16日讯:由于近期的暴力抗议活动,力拓的南非子公司理查兹路贝矿业公司(RBM)被关闭,可能会在伦敦和法兰克福上市的蓝鸟(Bluejay)矿业公司引起关注,该公司正在格陵兰开发Dundas 钛铁矿项目。

  该项目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等级的钛矿资产,而格陵兰岛的地理位置——战略上位于北美和欧洲之间——为Dundas提供了比RBM(或其他非洲项目)更大的成本优势。

  伦敦投资银行SP Angel的分析师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南非业务受到暴力恐吓,可能迫使力拓为其在加拿大的魁北克钛矿和钛矿业务寻找新的供应。

  他们指出,为制造商提供原料的魁北克企业需要“廉价、高品位的矿产来恢复其财富”。他们指出,Dundas项目的高质量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可能会吸引力拓。

  分析师表示,力拓应该买下蓝鸟矿业,拥有一个镍/铜/白金项目在格陵兰岛和其他资产在芬兰。

  Dundas项目,前身为Pituffik钛合金项目,正处于发展阶段,总资源为9600万吨占全球钛铁矿的6.9%。这包括新近确定的伊特拉克三角洲的矿化区域,蓝鸟矿业目前正在那里进行勘探计划。

  该公司计划在2019年之前建立采矿业务,目前正忙于完成支持这一目标的研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