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财经数据评论:美指回落延续调整态势 中国数据拖累金属普遍走低

  SMM7月17日讯:隔夜美元小幅下挫,受到投资者减少美元多头头寸,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首次在国会作证前调整头寸,此外昨日公布的美国零售数据较前值出现较大幅度下挫,也对美元形成压力,隔夜美元收报94.502。

  受到宏观利空,及中国二季度经济数据表现疲软所致,基本金属普遍录得下跌。外盘方面仅期铝表现坚挺,独涨逾1%;期锌遭到重挫,领跌有色收跌4.16%,期镍收跌2.43%,期铅跌逾2%,期锡收跌1.49%,期铜小幅下挫。内盘追随外盘走势,沪铝微弱上涨;沪锌收跌2.75%,沪铅跌逾2%,沪镍跌进2%,沪锡跌近1%,沪铜小幅下跌。

  昨日早间公布中国经济数据显示:

  中国二季度GDP同比6.7%,预期6.7%,一季度6.8%。中国上半年GDP同比 6.8%,预期 6.7%,去年同期6.8%。

  中国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 6%,预期 6.5%,前值 6.8%。中国1至6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 6.7%,预期 6.8%,前值 6.9%。

  中国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 9%,预期 8.8%,前值 8.5%。中国1至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 9.4%,预期 9.4%,前值 9.5%。

  中国1至6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 6%,增速创纪录新低,预期 6%,前值 6.1%。

  国家统计局:上半年国民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总的来看,上半年国民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支撑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积累增多,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主要发展目标打下良好基础。但也要看到,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多,国内结构调整正处于攻关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扩大有效需求,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积极应对外部挑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引导稳定社会预期,科学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晚间公布的美国零售数据显示:

  美国6月零售销售环比 0.5%,预期 0.5%,前值 0.8%修正为1.3%。

  美国6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 0.4%,预期 0.3%,前值 0.9%修正为1.4%。

  受益于汽车和一系列商品购买的增加,6月美国零售销售稳步增长,这巩固了对二季度经济增长保持强劲的预期。美国6月零售销售环比增0.5%;5月数据上修至1.3%,为2017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具体看,汽车销售增长0.9%,高于5月的0.8%。除了稳固的零售销售数据外,4月和5月贸易逆差的急剧收窄也加强了对二季度GDP强劲增长的预期,本月晚些时候将公布美国二季度GDP数据。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