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警告美国:若对铝制品征收新关税 美面临诉讼

  SMM7月17日讯:随着全球贸易战的威胁迫在眉睫,南非政府警告美国,如果对铝制产品征收新的关税,美国可能会面临诉讼。

  南非贸易和工业部长罗伯戴维斯上周晚些时候告诉该国媒体,如果美国选择改变或终止克林顿时代制定的“非洲增长和机会法案(AGOA)”的贸相关易条款,南非政府就有可能会将美国政府告上法庭。这项规定于2000年春季正式通过并成为法律,使得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国家在贸易方面获得了诸多便利。

  南非对进口到美国的农产品一直给予贸易优惠,此优惠政策是由2016年美国总统巴拉克路奥巴马(Barack Obama)续签的。然而,南非政府对特朗普政府的一系列贸易政策则显示出了极为谨慎的态度,因为市场有传言称美国可能会对汽车铝零部件实施新一轮的关税征收。

  戴维斯向南非媒体强调到南非一直对从美国进口的家禽、猪肉、牛肉在贸易上给予优惠,但如果特朗普政府选择针对南非的汽车铝零部件征收关税,政府必然对美国提起诉讼。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