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午后“v”反 燃油触及跌停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大面积飘绿。农产品板块率先反弹,白糖涨1.8%,菜粕涨1.56%,豆粕涨1.37%;黑色系呈现“V”型走势,焦煤涨1.1%,铁矿涨0.11%,螺纹跌0.5%;化工板块整体弱势,沪锌跌2.32%,沪镍跌2.14%,沪铅跌2.14%;燃油期货多个合约触及跌停,主力合约跌5.03%,原油跌3.31%,沥青跌1.04%。

  金融界网站7月17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大面积飘绿。农产品板块率先反弹,白糖涨1.8%,菜粕涨1.56%,豆粕涨1.37%;黑色系呈现“V”型走势,焦煤涨1.1%,铁矿涨0.11%,螺纹跌0.5%;化工板块整体弱势,沪锌跌2.32%,沪镍跌2.14%,沪铅跌2.14%;燃油期货多个合约触及跌停,主力合约跌5.03%,原油跌3.31%,沥青跌1.04%。

  产业利润向中游倾斜 铝价下方空间不大

  电解铝冶炼利润较厚,但原料氧化铝和预焙阳极价格均贴近成本,产业利润由上游转向中游。未来电解铝冶炼成本再度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由此推测,电解铝价格可能会小幅下降,进一步压缩冶炼利润,但随后成本对铝价的支撑作用将体现。

  由于除汇沪伦比处于历史低位,中国铝材出口数据表现良好,美国加收关税的影响较小。从数据统计上看,除汇沪伦比有向上的动力,但关键在于美国对俄铝制裁的最终结果。

  农产品运行重心上移 部分品种仍有调整需求

  权重品种表现分化,棉花价格上涨,而菜油、菜粕以及白糖价格下跌。总体来看,农产品价格处于相对低位,后期易涨难跌。尽管短期部分品种仍有调整需求,但中长期内,振荡上行的概率较大。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化工 农产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