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特朗普的贸易战可能使全球经济损失4300亿美元

  SMM7月17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美国与全球多国之间日益加剧的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使全球经济损失4300亿美元,并且美国还特别容易受到关税升级的影响。

  这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机构对特朗普政府的关税措施表示严厉指责,称美国及其贸易伙伴目前所构成的威胁有可能使全球经济增长率在2020年降低0.5%,全球GDP损失约为4300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称美国已发现自己“成为了全球报复的焦点”,其全球市场的出口份额相对较高,因此特别脆弱。

  特朗普上周还提出了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得大宗商品征收10%的关税,而中政府也宣传将对此进行报复性的关税实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紧张局势升级时发布了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称自上次春季评估以来,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更大了。该公司表示,虽然世界经济增长仍然强劲,但扩张“变得不那么平衡,前景的风险正在增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经济顾问莫里斯路奥斯特费尔德(Maurice Obstfeld)表示,“两年前开始的世界经济的广泛扩张已经趋于平稳。各国必须抵制内向型思维、抵制故步自封,重视多边合作关系的重要性”。

  除了国际贸易水平较弱的直接威胁之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表示,更多地采用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可能会阻碍商业投资、扰乱全球供应链、减缓生产力提升、科技技术的传播,提高消费品的价格。

  该基金对于未来全球增长预测均为3.9%。然而,由于增长疲软和政治紧张局势加剧,欧盟,英国和日本经济将出现大幅放缓。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