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二季度淡水河谷铁矿石产销创新高,力拓块矿销售创纪录

  淡水河谷(Vale)

  1-6月巴西淡水河谷(Vale)铁矿石产销量增长,二季度创历史新高。2018年该公司的铁矿石产量目标依然是3.9亿吨。

  获悉,该公司季度产量报告显示,二季度淡水河谷铁矿石产量为9,670万吨,同比增长5.3%,上半年产量增长0.4%。

  虽然5月巴西全国卡车司机罢工,但该公司二季度产量仍刷新记录。淡水河谷称,罢工持续12天,导致巴西生产和物流中断,迫使很多企业宣布不可抗力。该公司称,“通过利用供应链的灵活性,在矿山间切换供应,交替使用铁路运输投入材料,调整采矿方法和生产计划,以及调整工艺参数,淡水河谷克服了这些难题。”

  二季度淡水河谷球团矿产量为1,280万吨,同比增长5.1%。上半年产量增长4%至2,560万吨。产量创历史新高主要得益于Tubarao I和 II球团厂恢复生产。São Luis球团厂将在三季度末前投产,淡水河谷今年的目标产量是5,500万吨。

  二季度铁矿石和球团矿销量总计8,650万吨,同比增长5.8%。铁矿石销量为7,320万吨,球团矿销量为1,320万吨。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7%至1.708亿吨。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矿业巨头必和必拓 (BHP Billiton)最新生产报告显示2018财年铁矿石产量共2.38亿吨 (按100%股权计2.75亿吨),同比增长3%。2018财年第四季度(截止至2018年6月30日)该矿山铁矿石产量共6358万吨 (按100%股权计7215万吨)。本季度BHP产量提升主要得益于生产力的提高和稳定供应链系统,金步巴和纽曼矿产量均创新高。

  2018财年全年铁矿石发运量2.37亿吨(按100%股权计2.73亿吨),其中块矿发运量共5820万吨,粉矿发运量达1.79亿吨。2018财年第四季度发运量共6290万吨 (按100%股权计7139万吨)。

  力拓(Rio Tinto)

  力拓公布铁矿石最新产运报告,2018年第二季度皮尔巴拉地区共生产铁矿石8550万吨,环比上升2.9%,同比上升7.1%。二季度,皮尔巴拉矿区共发运铁矿石8850万吨,环比增长10%,同比增长14%。得益于天气好转和整个生产运营系统的生产力提升,预计2018年的发运量将处于现有的3.3亿至3.4亿吨指导区间的高位。

  二季度,皮尔巴拉块矿产量2190万吨,环比上升6%,同比上升11%;2018年上半年,块矿产量426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9%。得益于上半年强劲的块矿溢价,力拓第二季度块矿销售创历史记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