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商品大面积飘红 但未改震荡行情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大面积飘红,但整体呈现震荡格局。沪锌低位反弹,涨1.42%,沪锡涨0.31%,铅、镍震荡收于小阴线;黑色系整体震荡偏强,焦炭涨0.78%,焦煤涨0.57%,螺、矿均涨超0.5%;农产品中油脂类涨幅靠前,苹果涨0.81%,菜粕跌0.59%;化工板块涨跌互现,橡胶涨0.29%,燃油涨0.24%,原油跌0.5%,PVC跌0.66%。

  金融界网站7月18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大面积飘红,但整体呈现震荡格局。沪锌低位反弹,涨1.42%,沪锡涨0.31%,铅、镍震荡收于小阴线;黑色系整体震荡偏强,焦炭涨0.78%,焦煤涨0.57%,螺、矿均涨超0.5%;农产品中油脂类涨幅靠前,苹果涨0.81%,菜粕跌0.59%;化工板块涨跌互现,橡胶涨0.29%,燃油涨0.24%,原油跌0.5%,PVC跌0.66%。

  下游高利润为逻辑起点 预测焦炭下行空间有限

  从季节性角度梳理的话,作为与宏观经济高度相关的产业,黑色系品种运行有明显的淡旺季特征。例如当前7-8月份高温多雨天气,终端工地施工淡季,对黑色系品种来说亦进入淡季。现货价格在这一阶段将受到需求偏弱影响从而表现期淡季特征。期货盘面价格除反映当前淡季特点之外,亦将同时反映9月预期。9月是旺季合约,包含对金九银十的下游补库预期。按下游提前1-2月备货的节奏,加上今年淡旺季周期推迟的影响,焦煤1809在9月中旬前都将保持强势,且出现先跌后涨的走势。具体地,7月走弱,盘面体现现货淡季逻辑;8月由弱转强,体现金九银十的旺季预期。

  RB短期基本面良好 近月合约相对强势

  7月16日,2018年6月的宏观数据密集公布。从主要的需求指标看难言乐观。投资方面,6月固定资产投资进一步下降至6%。特别是基建投资(不含电力)同比进一步下滑至7.3%,增速大幅回落2.1个百分点。在金融严监管的打压下,基建投资呈现下行态势。此前表现亮眼的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也小幅降至9.7%。而反映当期需求的房屋新开工面积和施工面积增速较1—5月均有所扩大,这也与我们前文所述的短期需求旺盛表现一致。

  作为领先指标的货币数据乏善可陈。6月社融规模增量11800亿元,仍处于年内较低水平,比上年同期少5902亿元。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累计增长91000亿元,比上年同期少2.03万亿元。

  总体看,房地产短期需求指标表现尚可,给予螺纹钢现货价格一定支撑,但其他宏观领先指标持续下行,拖累对远月合约的预期。

关键词阅读:黑色系 农产品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