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有色板块分化严重 沪锌尾盘暴力拉涨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有色板块表现亮眼,沪锌尾盘拉涨2.94%,锡、铅持稳,沪镍跌0.77%;黑色系日内宽幅震荡,螺纹涨0.36%,焦炭涨0.23%,热卷盘中小涨;农产品部分品种低位反弹,白糖涨0.45%,棕榈油涨0.17%,鸡蛋跌0.36%,豆粕跌0.16%;化工板块整体稳中趋弱,原油跌0.58%,燃油跌0.41%,沥青持平,甲醇涨0.38%。

  金融界网站7月18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有色板块表现亮眼,沪锌尾盘拉涨2.94%,锡、铅持稳,沪镍跌0.77%;黑色系日内宽幅震荡,螺纹涨0.36%,焦炭涨0.23%,热卷盘中小涨;农产品部分品种低位反弹,白糖涨0.45%,棕榈油涨0.17%,鸡蛋跌0.36%,豆粕跌0.16%;化工板块整体稳中趋弱,原油跌0.58%,燃油跌0.41%,沥青持平,甲醇涨0.38%。

  

  产能回升缓慢 沪铝低位整理

  需求端,我国6月未锻造的铝及铝材出口51万吨,同比增加10.9%,在人民币贬值背景下,铝材出口继续亮眼;但7月、8月传统消费淡季,下游铝型材以及铝板带箔企业开工率继续下降。库存方面,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国内十六地社会库存总计174.5万吨,较上周四增加0.2万吨,再次由降转升,消费淡季显现。但7月17日出库量略有增加,周环比增加1.8万吨至14.9万吨,铝棒库存也略微减少0.1万吨至8.65万吨,社会库存仍有反复可能。近期,伦铝虽有所反弹,但库存不断增加压制其反弹高度,这对沪铝的提振有限。从基本面来看,一方面,氧化铝价格回升支撑铝价;另一方面,库存高位反复,消费淡季显现,且国内新增产能整体仍是回升趋势,沪铝短期大概率仍是围绕14000元/吨一线低位振荡,继续关注氧化铝和自备电政策的进展。

  悲观情绪宣泄后 化工品或重回供需逻辑

  昨日内地价格整体走低,西北地区部分企业降价出货,目前均出货一般,当前西北价格有一定优势,关注新签单情况;河北、山东、山西等地现货成交重心下移,延续弱势;沿海则窄幅下行,成交氛围偏弱,关注内地降价后对港口的传导情况。供需上看,华昱120万吨新甲醇装置在周末点火成功;存量装置复产和检修基本持平,但开工水平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外盘到港环比回升,除文莱装置外,其余装置大多按计划运行,欧洲和亚洲价格,开始有所回落,前期货源偏紧状态有所缓解。需求方面,传统需求稳定,烯烃方面斯尔邦预计7.20检修35天,周内开始减少外采,其余烯烃装置基本保持稳定,但从产业链利润的分布来看,下游主要烯烃装置依然处于亏损状态,甲醇现货价格或将受此拖累。加上阶段性供需偏紧阶段过去,斯尔邦复产之前,甲醇将面临供增需减的状态,加上当前价格高位,预计有一定回调压力。

关键词阅读:有色 黑色系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