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退坡 中国电动汽车与电池行业面临残酷洗牌

  SMM7月19日讯:根据Sanford c.Bernstein&Co.的数据,由于政府正在进行补贴,中国的电动汽车与电池行业将面临残酷的重组,以满足下一代交通运输更严格的技术要求。近年来,中国在政府支持下,创造了新的大容量电池,创造了工业重量级的现代安培技术有限公司和华伦巴菲特支持的比亚迪公司。其中,由伯恩斯坦公司调查的25家生产商,只有这两家公司的生产规模巨大。代理人表示,用最好的技术,让产品拥有安全的未来。

  7月9日,伯恩斯坦负责电池、能源存储和电动汽车的首席全球分析师Mark Newman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高补贴的市场,在这个市场,政府已经把资金投向了所有想要尝试的人。现在政府正试图断掉资金,人们开始看到谁才是有价值的电池制造商,谁能够真正存活下来。”

  中国第三大电池制造商最近面临的麻烦暗示着即将到来的行业重组。

  中国政府计划缩减对汽车制造商的援助,这将重塑该行业的格局。在上月生效的最新补贴后,中国将加快开发远程电动汽车的进程,这需要更大容量的电池,能源密度要求更高,这样开发和大规模生产的电池要复杂得多。

  伯恩斯坦路纽曼的其他评论:

  生存机会相对较高的生产商包括万向集团公司、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法尔斯能源公司和国华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的电池部门。

  现有的生产商主要关注的是相对容易生产的锂铁磷酸盐电池,而且通常在不断放缓的公交市场中使用。

  许多现有的电池公司目前很难转型到被要求质量和型号的镍锰钴电池。

  国光科技董事会秘书马桂福在电子邮件中预计,未来一到两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进而导致行业重组。2020年上半年将开始“更健康的发展阶段”。

  Lishen、Farasis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电子邮件或电话置评请求。万向、比亚迪、CATL拒绝置评。

  上海有色网(SMM)张静烨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