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稀土收储会议召开 市场反应平静

  SMM7月20日讯:本周稀土价格平稳偏弱,镨钕系和铽系品种有所下调,其他品种基本稳定。市场成交氛围偏淡,下游入市积极性低迷,呈淡季特征。近期市场缺乏利好消息支撑,行情偏弱,矿价坚挺对氧化物价格构成一定支撑。

  本周稀土储备会议召开,参会企业表达希望尽快推动收储工作的进行,据SMM向市场人士了解,本次会议并未就何时收储、收储数量等具体事宜给出指导。会议召开后,市场反应目前较为平静。

  包头地区受环保核查影响,部分金属厂仍陷于关停中,尚未启动。镧铈金属品种受到供应减少的支撑,价格表现较为坚挺。

  目前稀土行业正处淡季,整体需求比较疲弱,市场等待相关利好政策的出现,若下半年收储工作如预期进行,预计将对后市行情起到提振作用。下周国内稀土行情预计以平稳为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