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铜精矿评述】Esconida谈判受阻 三季度货源TC保持高位

  SMM7月20日网讯:本周,铜精矿市场延续平静,供需双方略显僵持,截至本周五SMM铜精矿现货TC报84-90美元/吨,RC报8.4-9.0美分/磅,较上周涨0.5美元/吨,0.05美分/磅。

  供应端来看,高位TC至90附近后,持货商有意挺价,加之Escondida近期谈判的进展并不顺利,大型矿贸拒绝TC再度飙涨出货,90上方的成交多以杂质较高的矿源为主。需求端大型炼厂库存尚可,据部分厂家反映目前三季度货源配置完毕,对于近期原料需求不大,对90上方的干净矿有所期许,且当前的人民币处于大幅贬值期,炼厂采购难度较大。双方的僵持短期内恐将持续,后续三季度末及四季度货源的采购将成为市场的博弈点,且其关乎到一年一度的长单谈判问题。

  消息面,Escondida的谈判依然充满坎坷,工会与BHP仍未达成任何共识,罢工风险提升,但是价格的暴跌令工会处于较为不利的一端,7月24日是谈判的最后期限,若双方仍无法达成共识,工会可能在8月份进行罢工。SMM认为,三季度货源的TC保持高位将成为大概率事件,但铜矿的远期缺口令上方空间有限,后续Escondida谈判的进展以及Vedanta的上诉结果都将直接影响到TC走势。(SMM 孙子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