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是什么影响着废铝价格?

  很多人都会对废铝价格的变动不理解,既不是完全的正比例,也没有一个固定的公式,且因为种类繁多,可以说对非业内人士十分不友好。但经过笔者对于废铝价格的影响因素以及定价习惯综合总结,也能简单将废铝价格定价方式分为以下几类。

  一、进口废铝

  LME铝价为基价,以某个特定的公式去进行计算,一般随LME铝价变动较为紧密。而汽车切片则一般并无固定公式,更多是一种正相关关系。

  25%,促使美国废铝需求大减,价格大幅下跌;另一方面,针对进口废铝杂质含量要求提高至1%,进口废铝质量要求更高,价格反而较此前有增加,与美国废铝价格截然不同。

  二、国内废铝

  1.新料

  这部分废铝主要指国内工厂生产的边角料,一般流通进入市场的部分主要为板带箔以及型材企业的生产的边角料。一般主要为1/3/5/6系,该部分废铝价格通常直接以 A00现货价格*折率 得到,折率通常在0.9-0.94之间,铝含量越高,折率越高。新料折率今年一直居高不下,主要在于社会废铝发票紧缺,而新料都是有工厂开具发票,十分抢手。

  2.旧料

  旧料主要指的是社会回收废铝。该部分废铝是数量最大,未来市场增加最多,种类最多,最为复杂的部分。通常以铝的含量相对高低,相对高的为熟铝,低的生铝。常见的汽车回收废铝为生铝,而建筑方便用铝则为熟铝。

  1)熟铝

  定价上,部分货场以折率定价,部分则以绝对价格定价,并不绝对。首先是化学成分上铝含量的高低;其次是价格上跟废铝的杂质含量,表面处理,厚度等物理性质有关;最后因为税务审查严格,发票紧张,实际发票税点增加也成为了影响带票废铝价格。

  2)生铝

  定价上,生铝因为铝含量差异巨大,且存在生杂铝混合使用的废铝,影响该部分废铝的因素为成分、物理性质、杂志含量。相对而言,生铝价格较熟铝会更低,只有某些高铜含量的生铝例外。

  总的来看,除却废铝本身的性质外,铝价、废铝供需基本面、政策、税务等方面均对废铝价格会产生影响。

  (上海有色网 易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