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红 沪铜涨逾1.49%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红。有色金属稳中偏强,沪铜涨1.49%,沪锌涨0.32%,沪铅跌0.16%;化工除橡胶之外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沥青涨0.87%,PVC涨0.43%,甲醇涨0.86%;农产品涨跌参半,白糖跌0.92%,棉花跌0.5%,豆粕涨0.35%,豆油涨0.36%;黑色系高位震荡,焦炭涨1.42%,螺纹、焦煤均跌0.13%。

  金融界网站7月23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市场大面积飘红。有色金属稳中偏强,沪铜涨1.49%,沪锌涨0.32%,沪铅跌0.16%;化工除橡胶之外均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沥青涨0.87%,PVC涨0.43%,甲醇涨0.86%;农产品涨跌参半,白糖跌0.92%,棉花跌0.5%,豆粕涨0.35%,豆油涨0.36%;黑色系高位震荡,焦炭涨1.42%,螺纹、焦煤均跌0.13%。

  4000点螺纹的困兽之斗 利多因素开始转弱?

  从库存看到本周继续超预期下滑并非是限产的功劳,产量下滑的速度远不及社库去化速度,此前因环保问题停产的徐州钢厂正在陆续复产,目前已有一家电炉钢厂对外销售盘螺,一家高炉厂产出钢坯,另一家高炉厂开始烘炉。预计到下周,多数厂家都能恢复正常生产,能够缓解华东地区钢坯和成材供应紧张的局面。

  淡季之中螺纹已经呈现去库的迹象,若唐山地区产量被环保进一步限制,不排除9、10月旺季来临时出现库存创新低、现货缺规格的现象。

  随着本周唐山各地限产政策文件发布,发现要求并不严格,据点钢网数据,迁安高炉限产30%,但几个大型钢厂已经实现部分“汽转铁”,换来了“20%的减产”折扣,丰南国丰要求减产37%(实际在6月份国丰已经做到),其余钢厂要求不低于20%,遵化只要求10%,津西香港发公告减产20%,乐亭减产30%,预计唐山地区环比减产生铁4-5万吨,比预期减产量少了一大半。

关键词阅读:沪铜 沪锌 沪铅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