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商品市场整体偏强 农业板块依旧弱势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整体强势。硅铁涨1.73%,焦炭涨1.96%,动力煤跌0.91%;有色金属强势反弹,沪锌涨1.8%,沪铝涨1.32%,沪铅跌0.24%;化工偏强震荡,甲醇涨0.72%,沥青涨0.56%,燃油持稳;农业板块冲高回落,鸡蛋跌1.37%,棉花跌1.1%,白糖跌1.02%。

  金融界网站7月23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市场整体强势。硅铁涨1.73%,焦炭涨1.96%,动力煤跌0.91%;有色金属强势反弹,沪锌涨1.8%,沪铝涨1.32%,沪铅跌0.24%;化工偏强震荡,甲醇涨0.72%,沥青涨0.56%,燃油持稳;农业板块冲高回落,鸡蛋跌1.37%,棉花跌1.1%,白糖跌1.02%。

  旺季需求不及预期 动力煤弱势下行

  随着产地煤矿的陆续复产,煤炭供应将继续增加,资源紧张局面将得到一定缓解。需求方面,电厂日耗不高,整体呈现“旺季不旺”态势,对煤价支撑力度不大。今年来看,从港口到电厂方面动力煤库存均位于高位,如果需求无有力支撑,煤价将面临下滑压力,不过正值传统的需求旺季,市场仍在期待旺季需求的爆发,短期来看整体煤价以稳中走低为主,下跌幅度有限。

  白糖基本面依旧利空 糖价反弹之势减缓

  夏季已经步入最炎热的三伏天,但今年的下游生产情况却不尽如人意:2018年1-4月份,糖果产量97.8万吨,同比下降6.22%,乳制品产量841.6万吨,同比下降6.81%,罐头产量311.8万吨,同比下降16.92%,冷冻饮品85.8万吨,同比下降21.18%,软饮料产量5247.8万吨,同比下降13.59%。一方面是产量下降,另一方面是果葡糖浆优势体现,缺乏消费的同时,原有市场份额还被挤占,糖价回暖压力重重。

  糖价目前反弹是受到政策利好刺激,但并不是下游消费爆发导致的根本利好因素。因此糖价反弹至4900附近上行速度减缓,压力增加。投资者不宜盲目抄底,反弹放空反而是较好选择。

  沪铝延续低位振荡 短期多空交投谨慎

  亚市美元指数陷入高位振荡,现交投于95.2,为连涨四日。目前市场聚焦周末的G20首脑会议,重点关注贸易战和伊朗制裁问题。铝市行业资讯方面:近日,巴林铝业在近的一份新闻稿中说,第二季度生产了252,081公吨原铝,同比增长23%。销量同样强劲,该公司第二季度的销量为249,59.5公吨,较去年第二季度210,157公吨的总销量增长了19%。

关键词阅读:农产品 黑色系 化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