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锌电发布关于环境隐患问题整改的进展公告

  SMM7月23日讯:2018年7月23日,云南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环境隐患问题整改的进展公告,公告指出因环境隐患问题,自2018年6月21日被中国生态环境部挂网报道后,公司在原处置含铅废渣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各级监管部门的要求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和计划,建立整改工作机制,科学、有序、有效开展公司环境隐患问题的整改。具体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如下:

  1、对于含铅废渣处置

  截至2018年7月21日对外转运处置含铅废渣2.11万吨。公司针对目前的含铅废渣转移,派专人跟踪其转移情况,确保安全运至委托处置单位。

  2、钙渣处置

  2018年6月22日,曲靖市环境监测站对钙渣进行取样检测化验,6月28日,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市环境监测站对脱硫石膏渣(钙渣)采样20个点位进行监测鉴定,初步判定该渣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

  7月10日,公司委托第三方社会监测机构按照技术规范采样100 个点位,对该渣进行监测,进一步科学鉴定渣的属性,并在处置过程中分层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开展科学处置。

  3、环境安全风险评估

  公司已委托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全面排查评估,指导公司进行安全整改、科学整改。

  7 月17 日,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派专业工程师11 人对锌厂片区及污水处理站进行环境隐患排查。7 月21 日,根据隐患排查情况,该院对渣库闭库事项、储槽围堰处理、锅炉清净下水处理、厂区后山截洪沟、雨污分流等问题已提出初步指导意见。

  4、雨污分流处置

  公司已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施工,截至2018 年7 月21 日,施工单位已完成清淤、加高、修补沟渠管道等工程。污水管网改造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80%;公司厂区1#和7#主路已完成雨水主管的埋设工作。

  5、防腐工程

  公司委托三家单位按照设计规范将厂区所有防腐工程分标段同步实施防腐,截至7 月21 日,各车间防腐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70%左右。

  6、厂区绿化和厂区形象整改

  截至7 月21 日,厂区绿化施工正在有序进行中,已完成对厂房粉刷喷涂合同工程量的70%左右,已完成对厂区破损路面需改造面积50%的工程量。

  在公告中公司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建立健全公司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制度。加强各生产单位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从源头识别、过程控制等方面全方位杜绝环境污染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点击查看完整版公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