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废铜6月进口环比下降 多米诺骨牌恐波及制杆企业开工率

  SMM 7月23日讯:周一公布的最新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6月我国废铜进口量为20万吨,同比减少39.8%,环比下降4.76%,1-6月废铜进口累计量为115万吨,同比下滑37.8%。我国海关总署从5月4日开始实施的对进口美国废物原料实施风险预警监管措施,SMM表示,考虑到美国到中国1月左右的船期,6月废铜进口量如期环比下降1万吨。

  而结合今年的废七类铜进口审批量,今年已发放十六批批文,其中第十五批限制类废铜批文中涉及废铜企业28家,合计15.35万吨, 超过了今年第十批审批量的12.57万吨,是今年目前批文配额数量最多的一批。

  今年前16批批文发放量共71.54万吨,同比去年下滑76.20%;作为第三季度前两批公布的审批量,数量已经接近今年上半年的一半,从趋势来看大概率会超越二季度的27.08万吨,但因2018年底废七类铜会彻底禁止进口,废七类铜进口量仍难有作为。

  SMM表示,铜价6月中旬后大幅回落,精废价差因此收缩,废铜对精铜替代作用逐渐趋弱。进入7月精废价差几无,废铜持货商捂货惜售,部分地区废铜杆价格甚至高于电铜杆,废铜杆订单流向电铜杆,而板带箔等可使用废铜的企业也更倾向于采购电解铜,废铜市场陷入僵滞格局。

  据SMM调研,日前部分废铜制杆企业已经停产,预计7月废铜制杆企业开工率仅为47.14%,相较于6月大幅降低19.1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